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吳子鈺:雨林咖啡,公平貿易與世界公民教育 心得

上禮拜上課,一進到教室就聞道一股濃濃的咖啡香,我還在想有沒有走錯教室,就看到老師在介紹今天的演講者,吳子鈺老師,他留著一頭長髮,一個看起來非常有自己想法的一位老師,他在幾年前決定了一件事,他要做一些事情讓世界看到他,老師一開始就問我們有沒有聽過公平貿易,我回答,就是給那些生產者合理的價錢,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所生產的東西的價值,像是星巴克一杯咖啡賣一百多,最初的生產者卻只能拿到一塊?百分之一都不到耶,這真的是太誇張了,我聽到也嚇了一大跳,這也太不公平了吧,然後老師就說了許多他去南亞幫助那些生產咖啡的農民,教導他們如何聲產,如何享用,並且還在當地大學贊助學生們,在生物方面的發展,不僅僅如此,老師看到當地小孩的音樂課居然沒有樂器在上課,就帶來了大量的資助給他們,還有許多許多的幫助,當然老師也不只是投入資源,他也要看到學生們的成果,我覺得老師這樣非常有想法,讓遠方許多不同的人看見台灣,知道我們是怎樣的民族,我們願意幫助,願意分享,老師實現了他的理想,雖然對一些人來說可能只是一小步,但我們聽的是津津樂道,覺得非常有理想,希望以後可以有越來越多人實現自己得理想,或是讓更多人看見我們,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