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潘忠政老師 (觀新藻礁的守護者) 心得

聽報告之前,我完全不知道藻礁是什麼,恩...或許就是一種礁類八,但聽到潘老師一步一步慢慢得訴說著他的故事,讓我也慢慢了解到,在北部這邊的海岸,也存在著一種這麼稀有珍貴的東西,一種遺產,但我們的產業卻無止盡的破壞他們,看到一幕幕被破壞的景象,真的令我很生氣,那些人們都只看眼前的利益,如果如此就算了,附加上的是什麼?是一直的破壞,影響了我們生長的土地阿,政府也不該一再忽略人們的心聲,寶貴遺產的吶喊,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,忽視,放任,這實在不是賢能政府該出現的行為,讓我看到了很憤怒也很無奈,有一位同學分享了他的故事,他的朋友想去台灣海邊玩,另這位同學很不想面對,因為台灣的海邊,是這樣,外國朋友說為何不好好珍惜呢,在國在要去海邊可是要花上好大功夫的阿,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珍惜,為什麼他人造成的錯我們要承擔呢?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站出來,為了這些寶貴的寶物努力,發聲,讓那些無知的人可以知道他們錯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